2021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工作坊招募通知

李政道先生曾经说过:文化兴则国运兴,科技强则民族强,文化与技术、科学与艺术能融合创新对整个国家和整体民族的强大兴盛至关重要。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工作坊应运而生,为探索科学和艺术间的通途提供交流的平台。2018开始,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委员会已经举办三届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工作坊,邀请科学与艺术两界的专家,与工作坊的学员们围绕科学主题和艺术创作深入探讨。

今年,李政道研究所所长、2004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Frank Wilczek教授确定科艺基金系列活动的科学主题为“液晶”。现拟定于今年7月下旬开办工作坊,课程设计涵盖理论和实践两大维度,侧重设计思想的互动交流,课程目标直接指向科艺作品的实际创作,帮助学员创作一批更加契合科学主题、更具创意的作品。具体课程安排后续将会公布。

创作主题

液晶

时间

暂定7月下旬,具体另行通知

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

线下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

活动组织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委员会

申报截至

2021年7月1日

成果要求

工作坊结束后,学员须在9月10日前提交至少一项以“液晶”为主题的艺术创作作品参与2021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大奖赛,作品提交规则见《2021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作品大奖赛作品征集通知》。

学员完成线上工作坊全部课程后,将给予结业证书。


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委员会
2021年5月16日